餅仔

坑底生活。

[Pharmercy] 成長痛 - ch.002

========

旅行前一更,正經跟戀愛的比例很難拿捏......
我其實就只想寫笨蛋式戀愛腦LOVELOVE閃光彈甜掉牙之類的,
所以請別太深究其他背景設定。

========

001.

002.

事實証明人的腦袋真的很容易被情感所左右,某些人僅僅是存在於同一個空間裏就能顛覆你對世界的觀感,Fareeha Amari想,明明是同一條廊道,回程居然會比去程明亮得多,而原因多半出自前面那個牽頭人,沐浴在月光下居然會閃閃發亮的,Fareeha用空下來的手擦了擦眼睛,有點不敢置信,她嘗試用科學點來分析,大概是因為Angela Ziegler本人整體的淺色調都會以最大倍率反射光:白裏透紅的肌膚,細砂般的金髮和一身無瑕的白大掛……等等!有點不對!

而Fareeha這才發現,在漆黑中亮如星火的,是她自己——

「這是,傳聞中的奈米光束治療?!真的研發成功了?」

從外牆玻璃窗上的鏡像反射中,Fareeha看到自己全身上下被一團不思議的光所包裹,因過生長而產生的骨骼痛楚不知不覺間消散於這層暖流裏,近乎奇蹟的治療技術使她在內心對Angela的本事讚嘆不已,卻沒法再像小時候一樣坦率地將『Angela姐姐好厲害!』掛在唇邊,為什麼呢?是由何時開始的?變得如此小心翼翼,生怕自己在對方面前說錯一句話,而倒不如不再說話。

「對,雖然還沒正式投入實戰使用……明明就只差一步了!」

跟據過往多年相處的經驗,Fareeha從背影也能想像到Angela現在的表情有多不甘。

「只差一步?嗯…所以你又被Jack叔叔『勒令』休息了嗎?」

「是『請』我休息!別說得我好像被趕出來似的!」

『但你是真的被趕出來嘛……』Fareeha無奈地在心裏想,而且這情況還屢見不鮮——

誰會想到號稱天才,稱得上大美人的Ziegler醫生會如此不修邊幅地沈迷研究?在初期不算健康但還算正常的作息時間,一旦到了關鍵的後期往往會變本加厲,甚至廢寢忘食只靠著咖啡因在研究室裏扎根渡日……

其實以Jack Morrison為首的領導三人組是挺欣賞新人這份熱心的,但為了她的健康和避免Overwatch被外界標籤成黑心組織,就只能將Angela『請』離研究室放假,但固執的某人還是會偷偷地跑到研究室外頭轉,令作為上司的Jack幾乎要用命令式強制將她禁足在房間,Angela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宿舍休息個幾天,但可想而之往後同類型事件只會不斷上演,而他們總得為此想個辦法,讓新來的小醫生乖乖聽話。

「Fareeha,我的小寶貝,作為未來的大英雄,今天你的任務就是負責從敵人手中『保護』Angela姐姐!」

「好的!媽媽!我會好好完成任務,盡全力保護Angela姐姐的!」

Fareeha回想起當時自家母親Ana Amari經常交托的『英雄任務』,大約可分成『搶點』、『保護』、『運送』三種,而『保護』是指不分晝夜守在目標附近防範敵人,細想起來,『保護』任務被指派的目標從來就只有Angela一個,但同樣是被Ana乘便調來照顧自己的Jess McCree卻從沒有過這種待遇,這才意識到自己是反過來被利用於照顧Angela的棋子,而大概Ana也沒想到效果會這麼好,跟Fareeha在一起,Angela就會定時作息飲食,而且大部分時間還會陪她待在房間玩耍——

說到房間,因為被勒令停職,所以Angela自然地拖著Fareeha回到她的宿舍間而不是醫務室,習慣真的很可怕,Fareeha像小時候一樣徑自隨意躺臥在Angela的床上時才驚覺原來自己一直這麼失禮,但才剛抬起上半身又被Angela按回去,輕輕在Fareeha的額上貼上一張降溫貼後也順勢鑽進被窩,習慣真的真的很可怕,明明感覺還是有點尷尬,但睡意卻伴隨著安心感慢慢襲來,可Fareeha還不想睡,剛好斜眼督見牆上掛著裝有翅膀的戰鬥服設計圖樣:

「Angela姐姐,牆上那個設計圖是?」

「『女武神急救裝』,是為了讓後排的醫療兵上前線而設計的。」

「醫療兵上前線?!」Fareeha不自覺地提高了聲量。

「嘿嘿,嚇了一跳嗎?」

「是嚇了一跳,可是……」

可是沒人會期望醫療兵上前線,但Fareeha沒說出口。

「Fareeha,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沒人想過醫療兵也可以在前線工作,但我會讓所有人改觀的,現在就只差Jack的批准了,他總是那麼小心眼,生怕會弄出什麼差池。」

「我想Jack叔叔最大的顧慮,大概是你的安危吧……」

不難想像多年征戰讓Jack太明白無情的戰場不會憐香惜玉,而且現實一點來說最怕是救人不成反成負累。

「那件制服後方的翅膀就為此而存在,它不是徒有外表的裝飾,滑翔功能令我能夠在混亂的戰場中無阻移動,快速支援有需要的傷患,而且……」

Angela遲疑了一下——

「而且我也進行過適當的訓練,也配備了最低武力……我會讓所有人改觀的!」

再次重覆的一句話,說得鏗鏘堅定,不容置疑。

或許外人難以明白,對一個極端和平主義者來說,配備槍械等同跟自己的理念作出最大挑戰,這份決心令Fareeha確信Angela會做得到,正如她兌現了當初跟自己的承諾,真的研發出像施展魔法一樣的光束治療,讓她的痛痛一瞬間飛走。

Fareeha再一次覺得Angela真的很厲害,厲害得她彷彿都不懂其他言辭去表達這份敬佩,她想,如果想要一直見證這份強大,現在的自己就只能更加努力去獲取成為Overwatch的資格,或許將來某天可以親眼見證Angela救急扶危的身影,在戰場間飛舞的——

「為什麼是女武神而不是天使?」

「Fareeha……為什麼你之前一直迴避我?」

「……」

沒想到Angela突然轉變話題讓Fareeha一時語塞,她不是故意迴避的,只是一旦意識到某些情感就很難在本人面前態度如常,唯有彆扭地選擇避而不見。

「我……只是太久沒見Angela姐姐,感覺得點彆扭。」

Fareeha沒有說謊,她的確有二三年沒到過Gibraltar基地沒再見到Angela,直到參加Overwatch這個暑期新兵體驗營之前,她還是很期待再會面的。

「真的?」

「真的。」

Fareeha答得心虛,沒想到Angela這麼多疑,同時慶幸在漆黑中沒法從表情語氣中辨別真偽。

「太好了~沒被Fareeha討厭。」

——撤回前言,即使在如此黑暗的環境下,Fareeha也能感到背對著的Angela,從绷緊的神經裏鬆了一口氣,沒想過自己會如此影響Angela的情緒,Fareeha懊惱之餘又感到有點愉悅,可她更沒想到下一刻Angela會從後抱上來,同一晚第二次將她嚇得僵在原地。

「唔……Faree……ha…真的…長大了。」

因為當事者已經發出平穩的呼息表示入夢,使Fareeha沒法深究這句意味不明的說話,只是記起某人以前就說過她的高體溫好像移動暖爐,小小隻抱起來很舒服云云,而將她當成專屬睡眠抱忱——

習慣真的真的真的很可怕。

TBC


评论(7)

热度(33)